好快阿!!! 已經過一周了!!!

 

算是有點跌跌撞撞,亂七八糟的

但總算是把東西都申請好了

 

2017.3.29 市役所註冊 / 手機撞牆記

這經驗算是踢到鐵板。。。以後要出門果真還是查清楚路線比較好

昨晚大約查了一下,自以為可以到江坂的市役所申辦

沒想到早上要出門一陣起意,問了寮母

竟然不行!!! 好像一定要在總局的地方才能辦,江坂好像只能處粒小的業務

於是趕快查路程之後發現。。。天啊
並不是平常搭的御堂筋線,是堺筋線來著的,而且離我最近的站也30分 (是的30min)

沒有腳踏車也不想叫計程車,乾硬是走了30分終於到了

還好出車站。。。市役所就在眼前阿!!! (謝謝老天!!!)

 

抽號碼牌後,也有人員指導怎麼填

其實還好(真的是緊張過頭了)

帶著在留卡,護照(以防萬一), 印章

之後也把國民健保,繳稅部分也一併處理

稅的部分可以填一張單子,算是證明是國外長期居住但可以免稅這樣的申請表

另外健保就是一定要加入,假設真的發生什麼比較不用負擔龐大醫療

都處理好了之後,稍微等一下在留卡印住址

原則上就算大功告成!! (想到搬家時又要走這段距離就。。。哀)

PS. 在市役所遇到一個帥哥(而且櫃檯還在隔壁~好爽)

 

然後覺得如果坐電車轉車也是一筆錢。。於是搜尋最近的交通方式
就選擇了公車!! (也好來個公車初體驗)

原來日本搭公車也不會太難

主要只要記得如果沒有IC卡的,上車就是抽"整理券"就對了

上面會有號碼,也就是到時候下車時,司機旁邊會有一塊板子號碼顯示的就是你要繳多少錢

但有時候也有不用抽號碼牌的時候,害我一直在整理券旁邊等候(結果司機和我說 不用抽沒關係唷==)

而且搭起來好蘇福~都沒有急煞 (豐X客運好好檢討一下啊!!!  要不要派員過來實習一下啊)

 

這天預計也是要趕快申請個手機的

於是到了網路上推薦的yodohabashi

把網上推薦的電信業者通通都給他問一遍。。。都超貴阿有事嗎(我還不急配i7阿)

我要的那種SIM卡專案咧

結果繞一大圈問一大圈!! 結論就是不能辦阿!!

一個問題是錢一個問題是沒有信用卡也沒有提款卡

雖然網路上有說有的收台灣卡(國外可刷的),但好死不死我遇到的都跟我說不行

只好打退堂鼓。。。回家了

為了撫慰心靈。。。點了一個超大分沾面(吃到後面真的太撐了。。虧我以為走這麼多路應該吃得完。。)

不過我還是全部吃完了哈哈

 

下回待續如何解決手機問題

候補照片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